实验教学
 本站首页 | 中心概况 | 申报材料 | 政策规章 | 自编教材 | 典型课件 | 教学视频 | 师资队伍 | 成果展示 | 设备环境 | 资料中心 
 
  实验教学
 典型多媒体课件简介 
 典型多媒体课件 
 
  典型多媒体课件简介 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典型课件>>典型多媒体课件简介
数字电路与系统实验

本课件为采用Powerpoint制作的演示型课件。

数字电路与系统实验仅列举“实验一 逻辑门功能测试及组合逻辑电路设计”和“实验三 VHDL语言设计简单组合电路实验”。

实验一为验证及设计性实验。

其主要目的为:(1)了解实验仪的原理和使用方法;(2)熟悉基本逻辑门测试方法,验证逻辑功能;(3)掌握用基本逻辑门设计组合逻辑电路的方法。

实验内容包括:(1) 实验预备知识;  (2) 基本逻辑门功能测试及验证;(3)其他逻辑门功能测试及验证;(4)设计性实验,包括用与非门构成一个与门和非门,用与非门组成一个异或门,设计一个三人表决器。

实验三为验证及设计性实验。

其主要目的为:(1)掌握 QuartusⅡ的基本使用方法;(2)熟悉DE2开发板;(3)利用QuartusⅡ验证三输入与门;(4)掌握用VHDL语言实现全加器电路;(5)学会QuartusⅡ进行编译、仿真、锁定管脚、下载等整个FPGA设计流程。

实验内容包括:(1)实验预备知识(包括VHDL简介,DE2开发板,QuartusⅡ软件使用);(2)VHDL语言设计实例(三与门);(3)全加器.

学生在做数字电路与系统实验时,要严格按照指导教师课堂说明、实验注意事项及要求,同时结合实验指导教材来完成,如果遇到问题,随时与指导教师联系。

微机原理实验

本课件为采用Powerpoint制作的演示型课件。

微机原理实验仅举“实验一 DEBUG调试工具的使用”及“实验二 熟悉汇编程序的设计过程”。

实验一为验证性实验。

实验目的包括:(1)掌握常用DEBUG命令的使用,能对寄存器、内存中的内容进行读、写等操作;

(2)能在DEBUG调试环境下,实现对简单汇编语句的单步跟踪与调试。

实验内容包括:(1)预备知识(地址,寻址方式,debug调试命令介绍);(2)dos系统进入;(3)debug调试环境进入;(3)R命令;(4)D命令;(5)A命令;(6)M命令;(7)T命令调试。

实验二为验证性实验。

实验目的包括:(1)熟练掌握汇编语言程序的编辑、汇编、连接等操作,最终生成可执行文件;(2)熟练掌握汇编语言程序调试的方法,对生成的可执行文件会用单步、断点设置等调试方法;(3)掌握完整存储模式下的汇编程序的设计格式。

实验内容包括:(1)汇编程序设计预备知识;(2)本节编程用到的指令;(3)熟悉汇编语言从编写到生成可执行文件的全过程;(4)程序设计。

学生在做微机原理实验时,要严格按照指导教师课堂说明、实验注意事项及要求,同时结合实验指导教材来完成,如果遇到问题,随时与指导教师联系。

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实验——系统认识实验

本课件为采用Powerpoint制作的演示型课件。

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实验仅举单片机系统认识实验。

该实验为验证性实验。其主要目的为:(1)认识单片机以及组成小系统的相关器件;(2)掌握小系统的硬件电路的组成与设计;(3)掌握单片机系统的开发流程。

实验内容包括:(1) 熟悉最小系统的组成器件;(2)搭建最小系统的硬件电路;(3)编写程序并下载运行,点亮小灯。

学生在做实验时,要严格按照说明、注意事项及要求,同时结合实验指导教材来完成,如果遇到问题,请随时与指导教师联系。

嵌入式系统开发实验——多线程应用程序设计

本课件为采用Powerpoint制作的演示型课件。

嵌入式系统开发实验仅举多线程应用程序设计。

该实验为验证性实验。其主要目的为:(1)了解多线程程序设计的基本原理;(2)学习pthread库函数的使用。

实验内容包括:(1) 生产者-消费者问题模型讲解;(2)阅读源代码,编译应用程序;(3)下载和调试程序。(4)观察程序结果。

学生在做实验时,要严格按照说明、注意事项及要求,同时结合实验指导教材来完成,如果遇到问题,请随时与指导教师联系。

模拟电子线路实验——共射级放大电路及静态工作点调试实验

本课件为采用Powerpoint制作的演示型课件。

模拟电子线路实验仅举共射级放大电路及静态工作点调试实验。

该实验为验证性实验。其主要目的为:(1)熟练掌握实验设备使用方法;(2)加深了解小信号放大电路构成的基本要点;(3)理解Q点是如何形成的及调整方法;(4)理解放大器出现的两个最严重的失真——截止失真和饱和失真的原因。

实验内容包括:(1)搭建一个最基本共射级放大电路;(2)设计和调试静态工作点Q(VCE);(3)研究Q点与信号放大及失真的关系。

学生在做实验时,熟练掌握实验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,不要因为错误的操作,损坏实验仪器设备。熟练掌握面包板孔的通断顺序,避免搭建电路时出现短路或者断路情况。熟练掌握万用表对不同数值的测量方法;熟练掌握示波器的读数方法。要严格按照说明、注意事项及要求,同时结合实验指导教材来完成,如果遇到问题,请随时与指导教师联系。

模电课程设计

本课件为采用Powerpoint制作的演示型课件。

模电课程设计为模拟电子线路课程综合设计性实验。

模拟电子电路课程设计是模拟电子电路理论科课程相配合的实验课,是模拟电路实验课的升华和延续。通过本课程的学习,使学生具有较好的模拟电路分析和设计能力,能熟练使用各种基本测试仪器,掌握电路的测试方法和一些典型电路的特性,能理解各种调试方法的原理,并对实验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并得出正确的结论。

以小组为单位,三个人自由组成一个小组,每组各设一名负责人,对课题任务进行分工,结题时根据具体分工和任务完成情况给予相应分数。

学生在做实验时,要查阅所用器件相关的资料,严格按照课件中的说明、注意事项及要求,同时结合实验指导教材来完成,如果遇到问题,请随时与指导教师联系。

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© 2017  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工程实践中心  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