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验教学
 本站首页 | 中心概况 | 申报材料 | 政策规章 | 自编教材 | 典型课件 | 教学视频 | 师资队伍 | 成果展示 | 设备环境 | 资料中心 
 
  实验教学
 师资队伍概况 
 师资队伍详细信息 
 
  师资队伍概况 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师资队伍>>师资队伍概况
师资队伍概况

中心重视教师队伍建设,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,采用自己培养和柔性引进相结合的方式,通过鼓励在编教师继续攻读高学位,参加进修学习、技能培训;引进具有行业背景和企业工作经历的同志充实教师队伍;聘请企业技术人员参与实验教学、毕业设计、毕业实习等多种途径,建成了一支31人的专兼结合的实验教师队伍,平均年龄为41岁,涵盖11个不同专业。

有2人是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,拥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人数为19人,占61.3%;拥有博士学位2人,在读博士3人,硕士26人,拥有硕士以上学位占90.3%;“双师型”教师12人,占38.7%。形成了以省本科教学名师为带头人,以高级技术人员为骨干,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,多学科交叉,年龄结构合理,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相适应的教学团队。

1.职称分布情况

职称类别 教师人数 比例
正高 8 25.8%
副高 11 35.5%
中级 9 29%
初级 3 9.7%

2.学位分布情况

学位类别 教师人数 比例
博士 2 6.5%
硕士 26 83.8%
学士 3 9.7%

3.年龄分布情况

年龄类别 教师人数 比例
30岁以下 3 9.7%
30-50岁 23 74.2%
50-60岁 3 9.7%
60岁以上 2 6.4%

4.学缘结构

序号 专业名称 教师人数
1 控制理论与工程 6
2 电气技术与工程 3
3 工业电气及自动化 3
4 化工自动化及仪表 1
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
6 通信与信息工程 4
7 信号与信息处理 3
8 计算机应用技术 5
9 电子及无线电技术 3
10 轮机工程 1
11 通信工程、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1

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© 2017  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工程实践中心  版权所有